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发布部门:李晓仪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我校于2021年6月1日出台了《广州理工学院关于“引企入校、校企合作”工作指引》,旨在实质性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落实《深化产学研合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  

我校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办学思路,与政府高新技术园区、科研院所、重点高校、行业龙头企业、大型骨干企业合作,共同开展招生、共同商定课程设置、共同制定教学大纲、共同编写教材、共同授课,双聘教师、联合共建实验室、联合申报课题,促进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与学校教师相互融合,让企业深度嵌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专业与产业和行业的匹配度,共同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我校建立了中兴通讯工程产业学院、蓝盾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学院、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学院,在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机器人工程专业逐步实现与企业行业对接,实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基地、课程教学大纲、教研科研项目、创业就业指导、双师型队伍建设“六位一体”的共建共享机制。  

我校也与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政府、韶关市始兴县司前镇政府、江门市江海区政府等多家政府签订产学研合作办学协议,积极探索“政-校”合作新道路,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截止目前,我校已与50多家政府、高校和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办学协议,建立了101个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呈现了“政-行-校-企”四方联动的新局面。

胡社军校长和陈建兴镇长签署合作协议
参加签约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师生代表
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学院揭牌
学校和蓝盾股份双方代表签订联合育人协议
学校和中兴公司双方代表签订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