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学生网上预订教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教材征订工作,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经研究,本学期我校学生教材订购工作仍采取线上选购形式。教材订购以自愿选购为原则,学生可登录教材供应商提供的网络订购平台选购教材。现将教材订购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级教材订购流程

(一)班干部下载并公布班级课程教材信息表

各班班干部须统一在6月18日至21日登录广东蓝色畅想教材征订平台,下载当前学期课程教材预定表并向全班学生公布课程教材信息。

(二)班干部统计班级教材订单

本着自愿购买的原则,各班学生在了解新学期教材信息后,自主决定教材的订购方式和订购数量。选择由供应商代为征订教材的学生,统一由班干部在规定时间内做好统计工作。

(三)班干部线上提交班级教材订单

各班班干部参考系统下单操作流程,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广东蓝色畅想教材征订平台,线上提交班级教材订单。

注意:每班订单仅限指定班干登录系统提交,其他同学请勿提交订单,以免订单重复。

二、书费缴纳以及结算办法

(一)班干部须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定金。6月22日16:00前须缴纳预定金,逾期不再接受补订。教材(含自编教材)预定金为5元/本,预订时须通过“蓝色畅想”微信公众号完成线上支付,定金一旦缴纳将不再退还,请同学们认真考虑后再决定是否订购教材。

(二)购买教材优惠折扣:普通教材折扣为80%(教材定价×0.8=最终实付款),“两课教材”按政府规定销售,即按定价100%销售。

(三)只有成功支付定金的预定单才表示预定成功,没有交付定金的为无效订单。

三、系统下单操作流程(学生干部操作)

第一步:请需要预定教材的学生关注微信公众号“蓝色畅想”,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

第二步:在公众号底部菜单选择“教材服务”>“教材选订”;

第三步:进入登录页面,输入登录账号及密码(登录账号为:班级编号,登录初始密码为:123456)—点击“登录并绑定”;

第四步:登录成功后,在“个人中心”页面核对校区、班级,姓名等信息,确保无误;

第五步:点击“班级课程”即可看到下学期的课程和需要预定的教材;

第六步:确认并提交订单,选中班级课程教材,点击“加入购物车”,核对数量金额无误后点击“支付定金”完成支付;

第七步:完成支付后即可在“我的订单”页面查看已定教材及数量。

网页版登录:http://www.landraco.cn/mhapp_web/toLogin

四、其他事宜

(一)付款成功后,建议学生保留付款凭证截图,如遇系统提示付款未成功等状态,请检查网络并耐心等待或发截图与“蓝色畅想”客服联系;

(二)提交订单并完成支付后,订单不可修改,请确认无误后再提交;

(三)缴纳教材余款时间和统一发放教材时间将另行通知;

(四)如对班级教材安排以及征订明细有异议,请咨询本院的教学秘书。

(五)需要咨询购买教材相关问题的班级可由负责教材订购的班干部加入广州理工学院教材班干QQ群:556958126。加群时请备注说明“年级、班级、姓名”。学生在线订购教材咨询服务电话:020-31234424。


附件:学生登录班级账号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