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秋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各学院:
       2018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已经开始,为了保证教材能够准确及时到位,请相关部门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教材管理办法》的规定以及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课情况认真细致地做好教材征订及质量审核工作(不含2018级新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征订原则        

1.优选获奖(规划)教材。根据课程需要,选用合适的“国家级获奖(规划)”教材、“省部级获奖(规划)”教材、或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近3年出版的新教材。        

2.遴选应用型教材。选用的教材应符合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必须具有科学性、思想性、先进性、启发性、应用性和教学上的适用性,严禁选用质量低劣、内容陈旧的教材。        

3.慎选课程辅导教材。开课课程(大学英语除外)学生用书每门课程只能征选一本教材,确因教学需要加征学生教学辅导用书的,原则上不超过一本,并需提前将使用该教学辅导用书的必要性形成书面报告上交到教务处,经教务处核准后方可征订。        

4.选用的自编教材必须是已经出版的,教师应协助教务处联系出版社,确保开课前教材按时到货。如出现开学前三周内,教材仍未到位的,在下一学年不予征订此教材。        

5.确保征订信息准确。各学院根据教学任务选用教材,“学生用书”和“教师用书”册数要报订准确。教材征订计划确定后,不得随意变更。已领取同版本教材的任课教师不再征订该课程教师用书。        

二、教材征订程序        

教材征订采取填写征订表格和美好前程教材平台录入教材信息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操作程序如下:

(一)课程所在系(教研室)依据教材征订原则和课程教学大纲选用教材,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教师使用教材申请表》(附件1),交由教学秘书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教材使用计划表》(附件2)。        

(三)征订的教材经各学院负责人最终确认后,于6月11日之前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教材使用计划表》签字盖章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交至教学运行科,同时需在平台中完成教材信息的填报工作。        

(四)教务处汇总各学院的教材信息,核查无误后报教材供应商统一订购。        

三、教材征订注意事项

(一)此次征订为2018年秋季学生用书,各学院要严格执行征订程序,从源头上彻底消除错订、漏订、重订现象,同时杜绝跨学期征订教材(上、下两册等连续教材除外)。        

(二)在系统中完成信息填报之后,若因教学任务调整导致教材征订信息缺失,应立即补录,并通知教务处教学运行科,以防所调整课程开学无教材。        

(三)为了保证本次教材按时到位,请各学院务必准时完成相关工作。逾期未提交或未按照课程教学大纲推荐教材征订教材的学院,教务处将追究相关责任。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        

                                             教务处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