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创建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无人监考诚信班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建立诚信考试机制,本学期我校在2021、2020级学生中继续开展“无人监考班级”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数量

每个学院可推荐2个班级。

二、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采取措施,鼓励和支持班级申请“无人监考班级”,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要以开展无人监考考试为契机,教育引导学生以诚实守信为荣,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不断深化学校的学风、考风建设。

(二)申请班级本学期18~19周所有课程纳入无人监考考试科目。

(三)各学院组织申请班级学生填写“无人监考、诚信考试”考生承诺书,以学院为单位于5月24日报教务处备案。

三、监考教师工作职责

1.考试之前, 监考老师对考场进行清场,清理与考试有关的各种资料;随机安排座位;按照考试要求宣读考场纪律、发完考试试卷材料后离开考场。

2.考试过程中,教师每半小时进考场一次,解决学生在考试中遇到的问题(如试卷印刷不清或错误)。

3.考试结束前十五分钟,教师进入考场开始收卷准备工作,学生有序离开考场。


附件:《“无人监考、诚信考试”考生承诺书》


教务处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