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教学观摩月活动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10月以来,学校由教务处发起、各单位响应,组织了首届教学观摩月活动,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观摩月选择了各学院的教学名师、教学标兵、教学大赛校级一等奖以上获奖者和教学质量评价优秀者等86位优秀教师的课程作为观摩对象,供青年教师和有自我提升需求的教师学习。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一是组织全校教师,特别是近三年新进教师观摩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二是邀请学院教学优秀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展示教学创新成果;三是邀请校长、教学督导对此次活动进行监督、引领和指导;四是青年教师书写观摩感悟及交流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从教务处的巡查结果和教学督导中心的听课情况来看,本次提供观摩的教师基本上都能做好授课准备,能够深入浅出地对课程内容进行讲述,课堂讲解清晰,且注重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许多教师能够结合超星泛雅教学平台和学习通开展混合式教学,体现了我校近几年来教学信息化建设的可喜进步等。但也有个别学院存在组织不够有力、教师上课准备不够充分的现象。

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带头作用,带动了教学研究,为全校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了学校本科教学的交流与研讨,提升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通过活动,教师在沟通与研讨、学习与借鉴中加深了对更新教学理念、细化教案设计、引进现代教育技术、加强课程思政等方面的认识,相信这些实践的结果将会深深植入后期的教育教学中,对提升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胡校长与教学督导参加观摩课

课间交流研讨

经济管理学院分组研讨教法教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