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首场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杨艳)9月29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研究生备考氛围,帮助备考学生充分把握考研形势、掌握报考技巧、调整备考心态,提高考研学子的核心竞争力,2022-2023学年首场考研专题讲座在1号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杨艳主持,聚创考研华南校区校长陈成辉应邀主讲,有考研意向的700多位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陈校长首先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对当前全国各大高校硕士招生专业考研的形势、考点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详细的解读。自2015年以来,我国考研报名人数和硕士点逐年增加,录取率总体呈增长态势。随后,陈校长为同学们展示了一条“考研时间轴”,鼓励考研学子提早做好思想准备,明确考研目标,提早规划、稳步推进复习进度,掌握好自己的节奏,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复习备考中。

讲座最后,陈校长鼓励全体考研学生在努力奋斗中提升自我、追求梦想、实现自我价值。“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相信日夜兼程的努力一定能够换来茫茫人海里的脱颖而出。学校向应届考生赠送了最新版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南,助力考生备考,首场考研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同学们认真听讲

陈校长介绍考研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