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部举办公文格式与写作技巧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陈英征 陈婉欣)9月27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人员公文写作和处理能力水平,教学管理部邀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余翔教授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开展公文格式与写作技巧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教学管理部部长陈英征主持,教务处、实验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学院教学秘书参与了本次讲座学习。

余翔教授结合日常工作中所涉及的公文写作案例对发文流程、不同类型公文写作格式、正文的遣词造句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重点介绍了与教学管理工作息息相关的会议纪要、通知、通报等文书写作的注意事项,令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陈英征作总结讲话,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文书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学习,提高公文写作的能力与水平;三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办文水平。他强调,提高教学管理队伍的办事能力和服务水平是本学期教学管理部的工作重点之一,接下来教学管理部还将陆续开展专题培训,助力教学管理队伍提升职业素养,推动学校教学管理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