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2-2023学年班级教学信息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各学院:

为及时了解教师教和学生学习状况,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主体作用,根据《广州理工学院教学信息员管理规定》(广州理工教函〔2021〕56号),请各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各班级(含专升本)开展教学信息员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信息员基本要求

1.乐于奉献,品学兼优,有良好的个人修养;

2.责任心强,工作热情,积极主动参与工作;

3.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平客观反映情况;

4.较强的观察、综合、分析及文字表达能力。

二、教学信息员主要职责

1.收集有关教师课堂教学、课后辅导等教风方面的信息;

2.收集有关学生到课情况、课堂状态等学风方面的信息;

3.收集有关教师监考、学生答题、考场秩序等考风方面的信息;

4.收集有关教室的多媒体设备、桌椅、门窗、灯具、风扇、 卫生等教学保障方面的信息;

5.收集有关教学秩序、教学管理等方面的信息;

6.每周将收集到的上述教学信息填入“广州理工学院教学信息汇总表”,报送教务处汇总;

7.对于教学或教学管理过程出现的异常情况,应通过电话等方式及时报告教务处。

三、工作安排

各学院组织本学院各班级推荐1名教学信息员,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名单,填写推荐表(见附件),于2022年9月19日(第四周星期一)上午12:00前将推荐表电子版和纸质版(盖章)交至教务处区老师处。

邮箱:290629894@qq.com,联系电话:87478434。

教务处拟于第五周召开新聘教学信息员见面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其他

对工作认真负责、表现出色的教学信息员,由教务处授予“优秀信息员”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优先推荐参加校级或院级优秀干部评选。

教学信息员原则上需做满一学年,未经学院批准不可中途更换。工作满一学年者,可按学校有关规定申请兑换劳动教育实践学时、综合素质学分或志愿时长等奖励。


附件:

1.广州理工学院2022-2023学年教学信息员推荐表

2.广州理工学院教学信息员管理规定



教务处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