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曾寰洋)9月9日上午,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办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座谈会。教学管理部部长陈英征、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钟健、教务处副处长杨艳、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文财和10个二级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主持。

伏焕昌作开场讲话。他表示此次座谈会意在探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他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分析了当下改革趋向:产教融合要凸显新趋势,积极推进产、学、研、用、赛、证协同育人,促进开放办学、共享办学;坚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培育和输送高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金恒老师和建筑工程学院周雨薇老师作为首批改革试点单位的代表,率先分享了本学院的改革经验。她们列举了改革以来学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感激学校在改革以来提供的支持,同时也指出目前面临的挑战,表明攻坚克难的决心,同时寄望学校提供更有力的支持,推动试点改革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王如意老师、经济管理学院伍雄伟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周旭老师、外国语学院冯军霞老师、艺术设计学院陈祖蕃老师、音乐舞蹈学院王恺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王培颖老师、人文与教育学院汪美葵老师纷纷从各自学院改革现状出发,赞扬学校日新月异的喜人变化,展示本学院在考证、学科竞赛、工作室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成果,也提出了改革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寻求与会领导的建议与支持。

伏焕昌作总结讲话。他对与会代表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解答和回复,并指明了教学运行、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校企合作等重点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他表示学校会尽力支持各学院的改革,鼓励各学院从体制机制模式的改革着手思考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积极进取、进一步推动广州理工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