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不停摆 线上也精彩

我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杨艳)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最新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学校连日来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4月11日开始,我校线上教学全面展开。

教务处按照“严格保证教学质量,合理调整教学计划”要求,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教学预案,紧急发布了《关于4月9日起开展线上教学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通知》,为线上教学提供指导。信息与网络中心紧急拓宽校园网宽带,购置线上教学设施,为线上教学提供有力保障。各单位各部门大力支持,全体教师迅速行动,转向线上教学。

11日,胡社军校长在行政楼815会议室主持召开在线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信息与网络中心关于线上教学第一节课的情况汇报。教学督导中心、教务处和二级学院教学巡查结果显示,当天应开课135个教学班,除《金工实训》课程未开展线上教学外,其他134门课程全部正常开课,教师到课率100%。学校以教务处和教学督导中心干部为主要成员,成立了线上教学督导工作组,深入一线督查线上教学,巡课覆盖率100%。经统计,线上教学第一天,截至第7节课,全校开课教师461人次,以“直播+互动”为主要形式,辅以“慕课+研讨”“录播+在线答疑”等方式展开教学活动,共计461个教学班次27762人次学生参加了线上学习。

在各方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下,本次线下转线上教学过渡平稳有序,线上教学系统迅速响应教学需求,有序运转;教师教学态度认真、备课充分;学生积极性、出勤率高,线上课堂气氛活跃。

胡社军校长在线上教学专题会上讲话

教学管理部汇报线上教学开课情况

学生在宿舍线上学习

音乐舞蹈学院老师线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