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开题暨省级一流专业中期检查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许家慧 陈婉欣 陈英征)3月24日,我校2021年度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开题报告暨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中期检查会议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教学管理部部长陈英征、各项目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向凯、学报编辑部主任余翔,我校副校长张世梅、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鲍鸿、教学督导室主任高虹亮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专家组组长张世梅主持会议。常务副校长伏焕昌等8个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基本情况。

陈英征对校内外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会议对推进各项目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项目负责人深刻领会专家们的指导意见,认真梳理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调整和完善研究方案,确保各项目按计划开展研究与实践。

本次开题报告会共有7个项目参加,包括1个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项目、1个课程教研室项目和5个教学改革项目。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研究的背景、改革目标、研究基础、改革内容、改革方案、实施步骤等向专家组作了报告。

参加中期检查的项目为我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汇报过程中,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介绍了项目立项以来的建设措施、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的建设思路等。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各项目提交的支撑材料,在听取汇报后,对各项目进行了集体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2021年度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在前期做了大量扎实工作,同意开题;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总体情况良好,同意通过中期检查。专家组对项目的建设和后期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项目负责人根据最新的验收指标进行项目建设,进一步凝炼改革成果,增强成果指向性,加大推广应用。

本次会议进一步优化了各项目的建设实施方案,为项目后续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工作向前迈进也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