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同步走 防疫教学两手抓

我校开展疫情期间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杨艳)3月14日,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运行,教学管理部对全校教学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特殊时期教学管理及运行工作。新学期开始的第1、2周,学校对在校学生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对校外学生实行“自学+单独辅导”方式学习,学生在家自学,任课教师通过微信、QQ、超星教学平台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线上辅导。经过反复调研试用,自第3周起,学校全面推行超星教学平台的“同步课堂”功能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即在校内学生正常参与线下教学,未返校学生则通过在线同步课堂参与线上教学。这些举措,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也得到了学生的广泛认可。

本次教学检查内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全体老师是否严格执行学校防控要求,在课前对学生宣讲防疫工作;二是因疫情影响未返校学生所在班级是否按要求开展同步课堂教学;三是全体任课老师是否按要求使用超星平台进行学生打卡考勤。从检查情况来看,学院疫情防控教育到位,课前每位教师都积极向同学们强调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强化防疫意识,做好防护工作,课堂防疫宣讲率100%;同步课堂教学状况良好,任课教师按时到课,线上线下学生精神饱满,学习积极性较高;各项教学工作开展有序,教学服务保障到位,切实做到了防疫教学“两不误”,教学运行稳定有序。


与任课教师交流同步课堂使用情况

课前宣读防疫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