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部召开教学秘书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3月8日上午,教务处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教学秘书交流座谈会,促进校院两级教学管理人员之间相互交流经验,推动教学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服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教学督导中心主任高虹亮、教务处副处长杨艳、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文财,各学院教学秘书,教学管理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学管理部部长陈英征主持。

正值第112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陈英征向奋战在教学管理一线的女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对全体教学秘书长期以来在本职岗位上的无私奉献和辛苦工作表示感谢。教学秘书是教学管理工作的具体执行者,学校教学运行、教学建设、质量监控等工作的顺利推进都与教学秘书息息相关,希望通过本次面对面的沟通,一方面交流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另一面听取教学秘书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管理质量与水平。

会上,各学院教学秘书就教学计划审核、课表编排、课程库管理、教材征订、工作量核算、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教务系统使用、教学规章制度执行与监督等教学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教学管理部相关领导及各科室代表认真聆听了意见和问题,逐一回答各位老师的问题,并对工作中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

陈英征代表教学管理部对教学秘书的积极发言表示感谢。他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教学管理部会积极采纳,有些不足之处做到立行立改。对于教学秘书的职业能力发展,他提出四点要求:熟悉业务流程,既要熟悉学校的整体工作要求,又要熟悉所在学院的特点和专业要求,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要树立服务意识,充分尊重教师和学生,把师生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尽最大努力提供优质服务;要有责任心和原则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关键问题上、原则问题上要坚定立场,敢于担当;四是加强学习特别学历进修,在职攻读学位,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