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各二级学院: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含尔雅网络通识课程)网上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第一轮:2019年6月27日8:00至2019年6月27日20:00,逾期不予受理。

       第二轮:待定。

二、报名方法

       (一)网上登录系统

       打开浏览器(推荐谷歌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网址http://jwgl.thxy.cn,或直接从学院官网www.thxy.cn,右下角的“教务管理系统”链接打开。用户名为个人学号,密码默认为学号或个人已修改的密码,点击“登录”按钮。

       (二)网上选课

       登录系统后,点击“选课报名”->“个人选课”->“选课”。

三、注意事项

       (一)请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老师指导下进行网上报名,每位学生每学期只能选报一门通识选修课。

       (二)每门通识选修课的学分均为2学分。学生重复选修同一门课程的只予以记成绩,不记学分(注意:不要与人才培养方案冲突,2016级学生一定要修够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选修学分)。

       (三)单门课程(尔雅网络通识课程除外)报名人数达到50人以上才可开班,特殊情况除外。不符合开班条件的课程,教务处将通知原选报该课程的同学进行第二轮报名。

       (四)第一轮选课结束后,还未选课的学生系统默认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不允许在第二轮补选。

       (五)学生网上报名操作过程中遇到有关技术的问题,可到教务处咨询。

四、关于网络通识课程的补充说明

       (一)本学期学校引进94门尔雅网络通识课程(具体名单见附件),该类课程名称前加注“[网教]”二字,如“[网教]美学原理”。

       (二)选报该类课程的学生名单将被导入尔雅网络通识课程平台,列为该类课程的班级成员进行网络在线学习。

       (三)选报成功的学生必须在2019年9月8日—2019年9月15日登录尔雅网络通识课程平台(http://gdthxy.benke.chaoxing.com/)参加在线学习、课堂测验,2019年12月9日-2019年12月13日登录该平台参加在线结课考试,考试及格后将取得相应的通识选修课学分。

       (四)该类课程的考试题型含单选题40道,每道2分,共计80分;判断题10道,每道2分,共计20分。

       (五)该类课程的总评成绩由三部分组成,其中观看视频占40%,课堂测验占30%,考试占30%。

       (六)特别提示:

       1.网络通识课程需要在电脑能正常上网的情况下登录学习。

       2.该学习平台提供教学的全程质量监控,学生不可拖拽或跳看视频,完成在线学习、课堂测验才能进行期末考试。

 

 

教务处

2019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