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X财务共享服务证书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天勇)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校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近日,由我校承办的“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顺利举行。我校71名会计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证书考核,考场秩序井然,考核效果良好。

在学校大力支持下,为圆满完成各项考核工作,取得良好成绩,教科部与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上半年组织了证书考核申报和在线师资培训。本学期开学后,组织会计系教师制定详细培训计划,积极宣传动员,集体备课研讨培训内容。学校从11月起组织学生报名到采取线下集中授课、线上线下答疑、观看操作视频等方式认真开展培训。考前,与北京东大正保科技公司紧密协作,提前组织开展考务工作培训会议,明确考务人员的职责分工与纪律要求,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布置考务工作;考试期间,由系主任担任主考官和副院长担任巡考员全程巡考,全程开启监控视频,充分保证此次考试顺利进行。本次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题型由客观题和实务操作题两部分组成。考试内容主要覆盖财税共享、服务共享、财务云智能技术应用三个工作领域,主要考察学生的财税核算能力、企业服务办理能力、财务机器人智能应用能力。

学校领导考核工作高度重视,副校长谭海鸥多次检查指导工作,教科部部长贺浪萍、副处长朱亚峰全程督导技能操作考核。经济管理学院、教科部、人事财务部、网教中心等多个部门全力配合,确保了考试顺利进行。

此次考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 创新复合型技术技能培养培训模式,提高学生质量,拓展就业创业本领,有效提升专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接下来我校将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向本校学生开展培训,扩大参加等级证书考试的学生覆盖面。

考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