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考试与防疫齐抓 考生精神状态振作、考风考纪严谨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一次考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杨艳 朱亚峰 许馥纯)9月27日上午,为期1天半的2020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1次考试工作在行政楼圆满落幕。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1次考试延期至9月份举行。我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成立了以胡社军校长为组长,谭海鸥、胡思虎、张世梅副校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副主考贺浪萍为负责人,由保卫处、医务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防控防疫专门工作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了充分的防控措施,层层把控,分工协作,全方位做好防疫工作。

(图为考场入口)

     非常时期,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国考”工作。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在考试前期进行了周密部署,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考试工作方案和防疫工作方案,对考试组织管理、防疫安全和后勤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由教务处牵头,学生管理部、各二级学院对考生进行诚信教育;教学资源中心对考试机器进行细致维护;后勤保障部对考场机房用电、保密室电话进行认真检查,杜绝安全隐患;教务处认真核对基础数据、按时完成考场编排、考务资料编制、做好防疫检查、设备维护等一系列工作,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考试前,教务处分别组织召开了包括考试工作部门协调会、考务工作准备会、监考人员和考务人员培训会等多场专题工作会议。9月25日的监考人员和考务人员进行的专题培训上,教务处朱亚峰副处长重点向与会人员培训了考务变化、考场要求、重要节点和考试作弊防范等内容,强调抓好考风,促进学风校风建设。培训会上,谭海鸥副校长强调,各位监考教师要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强化监考纪律,加强考场规范管理;抓好考试各个环节工作,始终要做到思想上重视、制度上保证、环节上落细落实,精心组织,确保考试平稳运行;考后要认真核对、回收、备份考试数据,按时报送考试数据。网络中心副主任兼教学资源管理中心副主任对监考人员进行了专门的技术培训。

(图为主考谭海鸥副校长在专题培训培训会上讲话)

(图为网络中心陈有拾副主任为监考人员和考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考试期间,广东省考试院委派广州市招生委工作人员来我校进行考试工作巡查。巡查员在副校长、本次考试主考谭海鸥,教学科研部部长、本次考试副主考贺浪萍,教务处副处长、本次考试考务组负责人朱亚峰以及部分考务工作人员陪同下巡视了各个考场和保密室等场地。省巡查员高度评价了我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赞扬我校本次考试工作领导有力,组织有序,规范操作,保障得力,考风考纪端正,考场秩序良好。

(图为主考谭海鸥副校长陪同广东省考试院委派的广州市招生委员巡查)

(图为广东省考试院委派的广州市招生委员在我校进行考试巡查)

(图为省巡考员在我校保密室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