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过后第1天上午,我校总体平均到课率为97.01%

——校领导带队进行国庆、中秋后教学巡视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六天的国庆、中秋小长假过后,我校师生纷纷返校准备上课。10月7日早上8点,胡社军校长、黄圣诚书记、谭海鸥副校长、胡思虎副校长、张世梅副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成5个巡查小组,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对节后首日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巡视。检查中,校领导走访课堂,认真查看课表,详细了解各年级学生尤其是今年刚入学的专插本和普高新生班级的教学安排情况、师生到位到课情况以及教学设施运行情况等。  

本次检查的教学区域主要集中在6号、7号、12号、13号教学楼和行政楼,从检查情况来看,校园环境干净整洁,多媒体教室、机房、实训室的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教学安排到位,课堂教学总体情况良好。任课教师都能提前到达课室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精神面貌良好,按时上课,并认真进行课堂考勤;绝大部分学生都能准时上课,认真听讲,课堂纪律良好。全校上午四节课共涉及314个教学班、168门课程,学生平均到课率为97.01%。教学工作在假期过后的第一时间步入正轨。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检查小组均做好记录集中反馈给教务处进行处理。  

校领导对节后上课第一天的教学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全校师生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能够迅速从假期中调整过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为节后教学工作开启了良好开端。  

胡社军校长于上课前在多个教室与师生进行亲切交流中强调:疫情期间的防疫绝不可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加强自我管理;在教室里,要树立教师和大学生的文明风范(包括不在教室里用餐食,不乱扔垃圾,不穿拖鞋进教室等),进一步强化课堂教学纪律;要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校课堂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文:陈英征图:高虹亮、杨艳、刘振英、许馥纯、袁冠彬、刘小苑)

 

胡社军校长与学生交谈

 

胡社军校长与任课教师交谈

 

黄圣诚书记巡查上课情况

 

谭海鸥副校长巡查上课情况

 

胡思虎副校长巡查上课情况

 

张世梅副校长巡查上课情况

 

师生课堂风貌1

 

师生课堂风貌2

 

师生课堂风貌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