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97门课程线下课堂教学今天上午全面拉开帷幕

——学校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阳光总在风雨后!历经一个学期的线上教学,9月7日,我校学子终于迎2020年秋季学期线下课堂教学的第一天,老师们重返讲台,学生们重回教室,397门课程正式恢复线下课堂教学。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线下课堂教学正常进行,胡社军、黄圣诚、谭海鸥、胡思虎、张世梅等校领导分别带领教科部同志深入教学楼、实验楼、信息楼等教学第一线,对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随堂听课。校领导细致巡查了校园疫情防控、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教学设备运行及后勤保障等情况。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提前到岗,检查学生班级教学秩序;教学督导全员到位,全面检查教师授课情况并开展检查性听课。

       从巡查情况来看,开学第一天全校教学运行秩序井然。各学院认真执行学校在学生返校期间的教学工作部署和教学管理有关规定,对课堂教学工作进行了较严密的组织和安排。校园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到位,教室环境卫生整洁,教学设备运行正常。任课教师到岗率100%,教学准备充分,精神状态饱满;学生出勤率98.36%,课堂听讲认真,学习状态良好。

       胡社军校长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教育部、教育厅部署要求,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做实做细师生疫情信息排查工作,严格执行晨检、每日打卡制度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黄圣诚书记指出,要严肃工作纪律、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秋季学期是我校成功转设后的第一个学期。立足新开局,面对新使命,全校师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共同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篇章。

1亲切交流


 

2亲切交流


 

3课堂巡查


 

4随堂听课


 

5课堂巡查


 

6课堂巡查


 

7课堂教学风采


 

8课堂教学风采


 

9课堂教学风采


 

10课堂教学风采


 

11课堂教学风采


 

12课堂教学风采


 

13重回教室


 

14课堂教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