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校级一流本科专业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张远宾)为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培育工作,推动我校“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本科专业梯队建设,学校于6月1日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校级一流本科专业评审会。会议由教学管理部部长陈英征主持,教学指导与人才培养专门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审专家,相关专业负责人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申报2023年校级一流本科专业的有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翻译等4个专业。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定位和特色优势、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举措和成效、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及举措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结合各专业汇报内容及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提出了诸多有参考价值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陈英征强调,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材料要有数据支撑,要规范填写申报书、发挥优势、聚焦重点、挖掘特色、不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他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认真梳理本学院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凝练专业特色,详细规划下一步建设和改进措施,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