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首批微专业招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4月18日下午,我校首批微专业招生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教学管理部部长陈英征、首批微专业建设项目所在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微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艳主持。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倪江崴分享了本学院的辅修专业的招生经验。他指出,经济管理学院辅修专业之所以能够取得较好的招生成果,主要得益于专业建设初期充分的调研以及教务处、学生处、宣传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协同推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冯军霞表示辅修专业所招学生专业跨度较大,但学习热情高涨,求知若渴。在初期宣传中,外国语学院将辅修专业建设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证书资料等进行归纳整理,并以教学班级为单位进行宣传,效果显著。

杨艳介绍了我校首批微专业建设立项情况。她指出,今年是我校首次开展微专业招生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辅修专业招生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与借鉴。她希望各个项目团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特色突出、满足需求、学生欢迎的微专业项目,助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着微专业建设思路、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团队等主题畅谈自身的思考与建议,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陈英征作总结讲话。他对微专业建设背景作了进一步的解释说明,强调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大趋势下,各学院应该抓住微专业建设的机遇,推动现有专业内涵式建设,不断塑造现有专业的新动能新优势。同时,他对微专业后续的推进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展开全面的调研,厘清微专业的建设思路,明确微专业培养定位与目标;二是要结合专业特色和市场需求,精心设计微专业课程体系;三是要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担任授课教师,保障微专业的教学质量;四是要利用公众号、网站、主题班会加强微专业相关制度的宣讲,做好首批微专业招生宣传活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