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度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陈英征 曾寰洋)为推进教学改革与教学建设走深走实,4月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815举办2023年度教学沙龙活动,就课程组、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建设经验进行分享与交流。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师代表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学管理部部长陈英征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美珍从课程组负责人的选拔条件、工作职责和工作待遇等方面介绍了该学院课程组的组建情况,分享了课程组组建以来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总结了建设的经验,剖析了存在的不足。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琰从明确人才培养定位、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及搭建服务社会平台等方面分享了人力资源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经验,介绍了该专业与京东公司、三棵榕公司合作组建“人资京苗班”“猎头创新实验班”“人力资源学术社”,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机制。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李俊文老师以《机械制图与AutoCAD》课程为例,从课程资源建设、网络课程推送、一流课程申报以及网络课程展示四个方面分享了线上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心得。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系主任黄爱青以《经济学原理》课程为例,介绍了经济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建设的目标及建设的举措,分享了申报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成功经验。

        伏焕昌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汇报人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各学院要结合本单位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现状,找准发力方向、夯实学科基础、增强实践能力,切实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内容丰富,主题明确,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共鸣与反思。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推动我校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活动会上,伏焕昌为我校获得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负责人颁发荣誉证书。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为获奖教师颁奖

教学管理部陈英征部长主持教学沙龙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李美珍常务副院长介绍课程组建设经验

工商管理学院刘琰副院长分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验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李俊文老师分享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

经济管理学院黄爱青主任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