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参加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曾寰洋)12月18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学术研讨会在珠海市召开,我校教务处曾寰洋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设一个主论坛、三个分论坛开展主题研讨。主论坛上,教育部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研究员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解读”为题作报告,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顾问罗伟其教授围绕“数字化时代区域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审思”作报告,中山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松教授作“优化学科建设 加强科产教融合 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报告,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教授作“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的探讨”报告。

高校校长分论坛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戴青云教授作“教育信创、教育新基建背景下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综合实践”演讲,韶关学院校长廖益教授作“人工智能时代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变革:价值取向与路径选择”演讲,珠海科技学院校长刘鸣教授作“应用型高校学科专业建设面向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责任与策略举措”演讲,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曾志嵘教授作“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等教育生态双视角下地方高校的机遇、挑战与选择”演讲,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许建领研究员作“特色产业学院——新时代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路径选择”演讲。广东白云学院院长黄大乾教授、暨南大学副校长饶敏教授、东莞理工学院院长马宏伟教授、广东培正学院院长黄崴教授、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曾志嵘教授、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教授、岭南师范学院院长阳爱民教授、韩山师范学院副院长黄景忠教授、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原校长伍世亮教授参与圆桌讨论。

研讨会共收录29篇优秀论文并结成论文集。本次学习收获颇丰,为我校今后开展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数字化转型新时代下数字技术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2022学术研讨会主旨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