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9月17日上午,校长胡社军在新行政楼8楼815会议室主持召开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副校长谭海鸥、张世梅,教学科研部部长贺浪萍,人事财务部部长黄静霞,教务处副处长朱亚峰、陈英征、魏东婷,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和科研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谭海鸥副校长根据我校实际情况,从基本情况、目前状况、存在困难与问题、下一阶段建设目标以及建设思路与措施等4个方面对我校学科和专业建设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加强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具体设想和改进措施。

       接着,在胡社军校长的主持下,二级学院院长和副院长对申报校级和省级学科建设项目充分发表了意见,并提出相关问题。胡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在会后通过充分研讨并确定本学院学科省级和校级建设的具体目标及项目,于9月25日前将具体方案报经教科部汇总后上报给学校研究。

       最后,胡社军校长对本次会议做了简要总结。他强调了以下几点:第一,各二级学院要充分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做好转设后各种事项的相互衔接。第二,目前校区分布还在进一步明确中,学生规模还在进一步稳定发展中,各二级学院要下决心做好现有专业和学科的建设工作,不断适应新的发展形势。第三,学校政策、人才引进和经费到位等应与专业和学科建设保持匹配,为顺利开展建设工作做好充分保障。第四,学校预计今年基本确定近期学科建设工作,这将是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