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期末考试第一天考场井然有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12月28日(第17周星期一)是我校非毕业班学生本学期期末考试的第1天。胡社军校长、黄圣诚书记、谭海鸥副校长和肖海副校长带领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负责人分组在不同时间段深入各教学楼考场进行巡查。

巡考期间,学校领导向监考老师详细了解考试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对考场秩序、监考老师履职、考生出勤、考试纪律、考生答卷、考场记录和考试材料等方面进行检查,向没有考试任务的同学了解备考情况。从巡查现场看,大部分考场考试组织规范有序,监考人员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学生遵守考试纪律,考场秩序整体良好。

胡社军校长对期末考试的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期末考试是对学生学习效果的最后评价,各部门要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一方面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教育学生充分认识到考试的严肃性,切实做到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另一方面加强对监考教师监考职责培训,严格履行监考守则,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一旦学生发生作弊行为,要按照规定果断严肃处理。胡社军校长要求二级学院在组织期末考试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黄圣诚书记在巡查考场后,对学校期末考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考风建设是学风建设和教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学院要加大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要加大巡考力度,以考风促进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胡社军校长巡考

黄圣诚书记巡考

谭海鸥副校长巡考

肖海副校长巡考

学生考风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