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教,端正考风考纪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字体大小:

(刘振英、袁洁贞、张倩云)12月25日(星期五)下午16时半~17时,谭海鸥副校长在新行政楼8楼815会议室主持召开期末考务培训会。教学科研部贺浪萍部长,教务处朱亚峰副处长、陈英征副处长,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全体监考人员和考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新行政楼8楼815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二级学院会议室。

(图为谭海鸥副校长主持会议)

陈英征副处长对全体监考人员和考务人员作了考试工作培训。他简要介绍了本次期末考试的总体情况,解读了我校《监考守则》,重点强调了监考流程及注意事项,介绍了学生违纪、作弊典型案例,讲解了违规学生的处理流程。

(图为陈英征副处长作考务工作培训)

谭海鸥副校长就近年来在期末考试组织过程中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强调。他指出,期末考试是衡量学生学业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教务处和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考务工作管理:一是任课老师和班导师要以各种形式加强对学生进行考试纪律教育。二是考务人员要各司其职,将任务逐层分解明确到人,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要求传达到人,把期末考试工作做牢做实。三是各部门要加强考场巡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为所有考生营造一个安心、安全的考试氛围和环境。

(图为考务培训会议主会场现场)

(图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