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学期第3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字体大小:

(许家慧)12月3日(星期四)上午10时~11时,本学期第3次教学工作例会在新行政楼8楼816室举行。副校长谭海鸥,教学科研部部长贺浪萍,教学督导中心主任高虹亮,教务处副处长朱亚峰、陈英征、魏东婷和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谭海鸥进行主持。

教务处通报了开学以来教学建设工作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布置。魏东婷副处长通报2021届毕业论文工作开展情况、2019-2020学年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及使用情况、2020-2021学年实验室建设立项项目情况,及通知实验室12月份常规检查工作即将开展。陈英征副处长强调了各学院应认真组织《学籍管理办法》和《考试违规认定与处理办法》,其中有关书面警示、降级、退学的新规定,请务必传达到每个学生;布置了教务管理、考务管理、学籍管理和教材管理4个方面的工作,包括组织课程类的学分互认与转换和启动下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等。朱亚峰副处长布置2020年度结项验收工作、2020版人培方案和教学大纲调整完善工作、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本学期教学质量奖评审工作、加强学业指导等常规工作等。

高虹亮主任通报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教学督导中心对10个教学单位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的考试试卷及2016届毕业论文进行了抽查。从抽查结果看,线上考试有序进行,试卷命题及教师批改质量良好,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过程管理及指导教师线上指导认真、到位,论文质量与线下指导情况相似。但在试卷命题、批改、资料存档以及毕业论文质量、设计资料的规范性和完整性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

谭海鸥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了以下5点:第一,根据学校近期3次座谈会情况,各学院要高效、有序得对教学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改进;第二,根据近期专插本的工作情况,各学院要积极做好专插本的教学组织与安排,关心专插本学生的需求;第三,各学院要做好第7学期的教学安排,特别是要根据学生考证和实习的情况妥善安排该学期第12周以后的教学和实践工作;第四,3年内要将学生实践实习的安排做到全覆盖,落实好学生前往企业进行专业实习,建设与利用好实践基地;第五,各学院要重视学科竞赛的重要性,育人是一个整体,注重以赛促学,让学生动起来,让校园活起来。

 

谭海鸥副校长主持教学工作例会

魏东婷副处长通报实践教学方面情况

陈英征副处长布置教学运行方面工作

朱亚峰副处长布置教学建设方面工作

高虹亮主任通报期中教学检查情况

教学工作例会现场